喧嚣辰星

I’m free to be whatever I♪
wb@XC是喧辰的xc
twi:@XChen_Yui
pixiv:Xc.

tauirass/p&p3

翻石墨翻到了,竟然还有这个坑()

---------

菲欧娜的愿望很快得到了满足,两天后弗拉斯家就收到了诺埃亚姆寄来的信。信送到的时候尤莉拉丝和菲欧娜正好都在弗拉斯家的客厅,收信人是塞西尔,菲欧娜说她也想听听,于是塞西尔便开始念信。塞瑞尔邀请他明天到诺埃亚姆吃晚餐,一点左右到是最适宜的,他这么写到,这样他就可以来看看这片庄园是多么可爱,或者干脆和他一起猎鸟——我不喜欢猎鸟,塞西尔念到这里皱着眉嘟哝道——当然,他的亲友也是极被欢迎的,因为“我和特欧斯卡两人待在诺埃亚姆太无聊了。”

菲欧娜当即决定要去,尤莉拉丝也拜托塞西尔在回信里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太好了,我们那天只来得及参观了几个客厅,诺埃亚姆那么大,这次可以好好看看啦。”

 

“还有庄园里的那片树林也很美。”尤莉拉丝补充道。她心里很感激福柯克的体贴,他大概是为了邀请菲欧娜又怕她觉得一个人来不合规矩才拐弯抹角。

 

第二天中午他们备好马车,向着诺埃亚姆出发。庄园的主人准备了下午茶,他的朋友则一见到塞西尔就殷切地拉着他要带他四处转转,尤莉拉丝有些惊讶,没想到他那封信真是邀请塞西尔的,而非是一个为了菲欧娜的幌子。

 

布鲁克带他们逛了逛房子后就坐到了客厅,另两位先生更是找不到踪影,两位小姐只得自己去探索外头的庄园。

 

诺埃亚姆的树林很漂亮,边缘还有一个诺大的湖,她们完全叫那湖水给迷住了,以至于刚回到建筑内没多久,菲欧娜又提议再去转转。尤莉拉丝看着消失在云后的太阳,给自己加了一件斗篷,而菲欧娜怎么也不愿意,“这样就没法尽情玩了!再说走着走着就不会觉得冷了。”

 

然而刚走到湖边就开始下雨了。她们连忙赶回去,但全身湿透已在所难免,幸好诺埃亚姆准备了许多女士的衣服,两个姑娘连忙去换洗,一切收拾妥当时已经是晚餐时间了。

 

“你没有着凉吧?”塞西尔关切地问。

 

“只是淋了点小雨,没事的!”

 

“这可算不上什么小雨,弗拉斯小姐真是豪爽。”本来默不作声的布鲁克突然插嘴道,塞西尔皱着眉瞥了他一眼。

 

“你还是多喝点热汤,或者像福德小姐那样把外套穿上。”

 

菲欧娜嘟着嘴照他哥哥说的那样做了。

 

“幸好诺埃亚姆有可以换洗的衣服,”尤莉拉丝说,“我有些好奇,这些原本是打算给谁用的?”

 

“我有个姐姐,特欧斯卡有个表姐,”福柯克回答道,“她俩先前说等到春天可能会来这里呆上一段时间,就叫管家置办了些。你们原本的衣服今天肯定是难干了,外面雨也越来越大了,两位小姐刚淋过雨不适合再顶着这样的天气赶路,不如今晚就现在诺埃亚姆住下吧。”

 

菲欧娜听了这话眼睛都亮了,不过出于礼节她没有说话,只是一脸期待地望着她哥哥。

 

塞西尔有些不太情愿地开始推脱,可布鲁克和菲欧娜都逐渐加入游说的行列,塞西尔终于败下阵来,同意叫仆人送信回拉戈斯通知俩家。

 

吃完晚饭福柯克提议打牌,在场五个人都兴致勃勃,看来不得不有一个人要失望。福柯克快速地拉了其他三人入座,把庄园的主人扔到了一旁。

 

“不要和特欧斯卡打牌,”他夸张地说,“每次我和他玩牌总会输得精光!”

 

塞西尔听闻抬起头,饶有兴致地看了布鲁克一眼。

 

布鲁克耸耸肩:“看来我只能看你们打了。”

他选了一个能看到两位男士的手牌的位置,然后舒舒服服地坐了下来。

 

几局过去四位各自有输有赢,但谁也没有赢或输得太多,牌桌的气氛很是不活络。塞西尔开始和布鲁克聊各类玩牌技法,菲欧娜听闻便站了起来。

 

“布鲁克先生,您来替我吧,我想看看您和哥哥斗牌谁能占上风。”

 

两位男士对视一眼,都接受了挑战。福柯克叫苦不迭,而尤莉拉丝默不作声。

 

他们开始分牌,布鲁克开口了:“在我刚才的观察下,已经摸清了一些各位的牌风。”

 

“这么说我已经站在劣势地位了。”塞西尔笑道。

 

“您是我最怕遇到的那类对手了,您的打法很科学,总是最优解,我认为能打败你的只有运气。”

 

“过奖了,这让我实在也好奇起布鲁克先生您的牌风了。”

 

“他的牌风就是捉摸不透!当你开始琢磨时就已经进了他的圈套。”福柯克说,“当心点塞西尔,包括他现在和你说话都说不准是不是为了让我们分心的伎俩。”

 

布鲁克大笑出声:“上帝作证,我可真没这么想!我不过是觉得打牌时什么也不说未免太无聊了,福德小姐,您一句话都不说,不觉得闷吗?”

 

“我在思考您观察到的我的牌风是什么样的,”尤莉拉丝回答,“您甚至没看到我的手牌。”

 

“稳健。您几乎没出过错牌,不过确实,没看到您的手牌,这也只能是推断。”

 

“布鲁克先生的推断很正确,”一旁观战的菲欧娜开口,“尤莉拉丝输大牌的局数甚至是个位数!”

 

“也得小心点,她比你们看上去要精明,”她的哥哥接着打趣道,“福德小姐很擅长打断势头,在你不设防的时候狠狠赢上一把。”

 

“好啦,别说我了,”尤莉拉丝半张脸藏在牌后狡黠地眨眨眼,“两位先生的斗牌才是今晚的关键不是吗?”

 

在他们谈笑风生的同时,牌局剑拔弩张。布鲁克的出牌都颇巨针对性,不过塞西尔还是老样子不动声色见机行事。布鲁克这样略失冷静的打法让他在今晚最终筹码结算时输给了前者。不过两位都大赚了一笔,尤莉拉丝小有亏损,而剩下的大部分,都是从福柯克先生这儿赢来的。

 

“现在我的'别和他一起打牌'的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。”结算时福柯克说。

 

“不用担心弗拉斯,我早在少年时期就荣幸登榜,不过你看,直到今天他仍在和我打牌。”

 

“不要在客人面前这么拂我面子特欧斯卡!”

 

“没有这回事,这正说明了福柯克先生心胸宽广为人友善。”尤莉拉丝说。

 

“这并非我本意,不过我赞同你的看法。”特欧斯卡说。

 

“天呐,我要感谢您福德小姐,听到他说我的好话可是相当困难的事。”

 

福柯克先生实在是一位好脾气的人,尤莉拉丝心想。

 

“恭喜哥哥成功保住了我心中牌技第一的位置!”菲欧娜来到塞西尔座位后面扶着他肩膀说。

 

“弗拉斯先生始终如一的冷静和理智我自愧弗如。”布鲁克说,“不过更让我惊讶的是福德小姐,说真的,有必要这么防着我们吗?”

 

“这不是怕输个精光嘛。我可没有资本像福柯克先生那样挥霍呀。”

 

“咳咳,小姐们不要再逗趣我啦。”福柯克摸了摸脸,“时候不早啦!”他站起了身揽住了布鲁克的肩,“作为男主人说点什么给这个美妙的夜晚做个结吧!”

 

“或许我什么都不说更为合适,我想诸位都已经有些倦了,”布鲁克招呼来管家,“先生,带他们去各自的房间。”

 

他们互道晚安,愉快地回到了房间,可第二天一切就没这么愉快了,因为菲欧娜病了。

 

 

评论

© 喧嚣辰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